【双玄】于此

#ooc见谅
#双玄太虐了(哭泣)
#一个妄想而已
#较水的一篇唉
#写的比较单调奇怪,感谢包容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明兄,你作为我最好的朋友和我一起化了女相,去人间喝上几杯怎样?”
“不是,滚。”
这是师青玄意料之中的回答。
“走吧,明兄我请你。”
这次明仪没有说话,只是起身默默的与师青玄并排走在一起。

“要是能与太子殿下一起饮酒就好了。”
师青玄突然的一句话让明仪侧脸看了眼他。
察觉到明仪的视线,师青玄对以笑颜道。
“可惜太子殿下向来滴酒不沾,就只有明兄你陪我了。”
明仪没说什么,师青玄口中则还是天界那些乱七八糟的小事情。

“你口中的朋友大多不是真心的。”
在师青玄继续说着上天庭的那些神官“朋友”时,明仪突然插嘴道。
“哎呀,明兄,交朋友为的是开心,又没有想叫他们干什么。”
师青玄拍拍明仪的肩膀道。

“如果叫你与鬼交友你也愿意吗?”
明仪突然的一句话使师青玄顿住了脚步。
明仪走了几步,发现人没有跟上了,也便停下转过身看着他。
师青玄站在原地,风师扇被他合上,似乎是在认真思考这个问题。

“当我没说。”
明仪走过去,面对面对他说道。
突然师青玄抬起头,面带微笑的看着他。
“当然愿意啊。”
明仪一愣,挑了挑眉。
“你就不能改掉你这个乱交朋友的坏习惯吗?”
“但是太子殿下和血雨探花关系不也是挺好的嘛,不过白衣祸世已消失多年,血雨探花也只对太子殿下一个人宽容和善,青鬼戚容又是那副德行令人作呕,交朋友的话……”
师青玄顿了顿,明仪暗自干咽了一下。
“黑水沉舟太低调了,我可能与他合不来。”

明仪仿佛被什么东西堵住了嗓子,闷闷道。
“快走吧。”
“但是啊。”
明仪皱眉再次看向师青玄,他现在明明是男相,笑起来确是比女子还要妩媚动人,叫人移不开眼睛。
“如果他愿意的话,我还是愿与他一起畅饮的。”

师青玄笑着跟上去,再次与明仪并排走。
“明兄你怎么了?”
“没。”
“你是不是发烧了?”
“没,你离我远点。”
明仪快走几步,用行动证明是真的想远离师青玄。
“明兄你等等我啊!”
师青玄也笑嘻嘻的快步跟上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明兄,我……”
“我不是。”
“……贺公子。”
贺玄皱了皱眉,倒也没说什么。
“如果可以的话,放了我哥,杀了我吧。”
师青玄的嗓音有些沙哑。
“我想死。”

贺玄感觉自己的五脏六腑都燃烧起来了,压抑的心情快要将他吞噬。
“你想的倒美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你是今天刚到这的吧。”
贺玄点点头。
他化成的男子,大概也有16、7岁,平平淡淡的面貌叫人即使连续看上三天也不会留下印象,也就只有师青玄会主动上前搭话了。
“我带你来熟悉一下这片好了。”
贺玄站起来跟上去。
依然是师青玄滔滔不绝的说着什么,贺玄一言不发的听着。
只不过,这次贺玄是跟在师青玄的后边。

“你怎么不说话啊,有在听吗?”
“在听。”
师青玄回头看了眼他,放慢脚步,与他并排走。
贺玄感觉自己的心中仿佛有一丝的安心。

“啊对了,还没有问你姓什么叫什么呢。”
贺玄犹豫片刻,冷冷道。
“我姓贺。”
师青玄一愣,脚下一个踉跄,就要被自己绊倒在地。
幸亏是贺玄眼疾手快的拉了他一下,这才没有让师青玄与大地来一个亲密接触。
“谢谢你啊,不然我一会还要去我刚才跟你说的,那个很远的湖边去洗脸。”
“恩。”
贺玄淡淡的应了一声,继续走着。
师青玄却停在了原地。
贺玄只得回头看了眼他,再次退回去,站在师青玄的面前。
“我决定了。”
“什么?”
“我以后就叫你贺兄了。”
令贺玄熟悉的笑容重回师青玄的脸上。

时隔多年,贺玄再次看见了那个叫他移不开眼睛的笑容。
即使现在的师青玄身着粗布短衣,披头散发,不修边幅,那一瞬间,贺玄还是在师青玄的身上看到了当年锦衣玉食,万人之上,手持风师扇的那个自信过头,光彩夺目的身影。
一种复杂的心情涌上心头。

“贺兄?”
贺玄想了想,最终还是抛开脑内的那些琐碎的事情,应了一声。
“恩。”
连贺玄自己都没有感觉嘴角微微的上扬。

不管过去如何,现在于此,足以。

评论
热度(44)

© 零千三百二十四. | Powered by LOFTER